close

竟然一口氣讀完了約伯記…= =|||
邊看著,真覺得約伯很可憐,很想給他個抱抱;也覺得他那三個自以為有智慧的朋友很可惡,很想給他們各敲一棒子!

讀完之後又再印證了我原先的信心,世人總是以為自己的義為義,卻無法去了解神的義是什麼。以至於在受苦時常有怨天尤人的行為出現。(約伯)
又容易以自為知道,而妄加猜想神的意思,或是人的意思。(三友)

至於神的意思是什麼呢?老實說,我不知道。
以利戶在約伯記中有著至關重要的角色!他指出了人類的智慧很渺小這件事,若要以之妄加猜想全能者的事,那便是無知了。總結來說,我認為「我不知道」這句話可以貫串以利戶所想要表達的一切。然而「我不知道」卻也是人類智慧的開端。

但神還是給了人類智慧。祂給我的智慧是:不要莽撞的去行心有不安的事,也不要放著能讓自己心感到喜樂平安的事情而不去做。
雖然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大智慧,但我想夠受用了。

至於基督徒的苦難與恩賜嘛~~
對基督徒來說,人在世上的日子很短,也不過百年而已;在之後的日子卻很長。
也許我們該學著看淡眼前的苦難吧?因為後面的日子還長著。

arrow
arrow

    kems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