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太福音第5章:
13「你們是地上的鹽。鹽如果失去了味道,還能用什麼來把它醃成鹹的呢?它再也沒有用處,只好被丟在外面,任人踐踏。
14「你們是世界的光。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; 15人點亮了油燈,也不會放在斗a底下,而會放在燈臺上,它就照亮屋子裡所有的人。 16同樣,你們的光也應當照耀在人前,使他們看見你們的美好工作,就榮耀你們在天上的父。


12498426_10206673392326966_382363879_n.jpg
為什麼耶穌說:你們要做世界的「光」和「鹽」呢?

原來…
「光」是因為它可以照亮黑暗
「鹽」是因為它可以防止腐敗

我們在解經上,比較容易理解的意思是:成為世人的好榜樣。
但是卻很容易忽略了為什麼耶穌要用光與鹽來作形容…
當我明白之後…我又忍不住檢討了下自己…

我照亮黑暗了嗎?
我防止腐敗了嗎?

若我只願意行走在亮處,不到暗處發光、不去照亮別人…那麼我又要拿什麼來榮耀神呢?
若我任由世界來改變我,隨波逐流最後失了味,那我又要如何為這世道防止腐敗呢?那就是失了味的鹽,再也沒有作用了。只好丟在地上任人踐踏。



這突然又讓我想起,我有天在上班的途中向神禱告:天父啊!祢要我來這地方行祢的旨意,那麼我該怎麼去做呢?

祂手拿了一碗鹽給我看…
接著我就自作聰明的以為自己明白了:啊~~!!原來祢是要我到地方來做光做鹽!?當他們的好榜樣!?這容易,我就這麼辦!

但一段時間之後,我倒是有點恢心了…
因為我發現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這個光啊!當這好榜樣啊~~

但現在我倒是明白了一些。好榜樣這意思太過抽象了…
何況,我們可以理解成做光是當好榜樣,那麼做鹽又是怎麼一回事?鹽也是好榜樣嗎?

原來…
「光」是因為它可以照亮黑暗
「鹽」是因為它可以防止腐敗

又想想…祂當時只讓我看那碗鹽,並沒有讓我看一道光呀!

所以現下我又有些明白了。
其實我這頑劣的性格,實在還沒那本事作照亮別人的光。
但是我倒是可以盡我所能的去當那碗鹽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kems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