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最近這一段時間以來…
我都在尋找、嘗試一個時常與神有連結的方式。
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因為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。一個人,無論他是否在禱告,都處於一種與神連結的狀態。


然後就開始作了這幾個嘗試…
一、讀聖經、熟記神的話。
但一段時間之後,就發現自己流於悟性,而少了靈性。靈性卻是神與人連結
再長久下來,就開始陷入律法主義!那時就會變得像法利賽人一樣…


二、深入的禱告,讓自己開始陷入冥思的狀態。
這樣的一個方式是我看一些靈命比較高的弟兄姐妹的情形來的…當他們深入禱告時,會進入像是冥思的狀態。
因此我就想…也許我可以先用這樣的方式來探究看看,了解與神連結會是什麼樣的情形?
(突然覺得自己像在作科學實驗…)
由於之前學過禪,我想這對我來說應該不是太難掌握…
不過當自己真的做了之後,其實有點煩惱。
因為中間我經歷了許多來自靈界的攪擾…一堆亂七八糟的異像及聲音就是了…
那麼最後我有沒有遇見神或天使呢?我想是有的…不過過程並不容易…
而且人也無法在日常生活中一直保持這狀態。


三、another way~~
再度查考使徒行傳及其他經卷。同時再比較其他宗教求降靈的過程…
我發現中間有一個極大的差異!
其他宗教若不是天賦異秉,都是透過多種修行的方式,使得自己進入靈界,或是使靈界的靈降在自己身上的…
但聖靈不同…
1.聖靈是隨自己的意思,挑選人來降靈的。
2.使徒等滿有聖靈的人,可以透過按手來授予聖靈。但仔細了解,我想是否能夠授予聖靈,主要仍看聖靈的意願。聖徒們的按手,也是依聖靈的意思在行。
3.聖靈可以透過祈求,讓天父賜下…但是否賜下,仍然要看天父/聖靈的意思。
最後歸納的結論是:聖靈是主動的,並不是被動讓人去找來的,更不會是透過修行可以求得的。


那麼我用的方法2有問題嗎?其實經分析之後,我認為是沒問題、但是有風險的。
因為聖經上說,凡扣門的就給他開門…主動去尋求神,是可以找得到的。
但是中間沒有聖靈當保惠師,面對屬靈爭戰是有危險的。


那麼…如果不得聖靈,又要如何讓自己時常與天父連結呢?
於是又再查考其他的例子…發現了一些曾經有聖靈,但最後卻跌倒的例子…甚至最後聖靈離開了…


最後意外的在敬拜中找到一個很簡單的原則及方法:用愛。
只要一心一意的愛神,並且隨時的愛神…那麼神的愛及神的靈就時常與我們同在。
(我心中的OS:竟然這麼簡單…主啊~~祢為什麼一開始不直接講清楚?)
(耶穌說: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你的神。)
(我心中的OS:好吧…主啊~~祢的確有說過。是我沒認真聽…)


此外…那麼什麼情況下會使得聖靈遠離呢?
經過我多次的研究了解…發現其實罪並不會使得聖靈遠離。
(想想這也很有邏輯,因為沒有誰是無罪的。)
我發現其實會使得罪遠離的,是「血氣」。正如創世記6:3 耶和華說:人既屬血氣,我的靈就不與他相爭。


然後經過我的分析,我認為「愛」其實並不屬血氣,而是屬於靈性。
所以當人行血氣的時候,心中就沒有了愛…那麼自然也無法與神的靈作連結。

 


不過當我準備要確立這個結論時…突然又想到:
A.耶穌說: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你的神。
B.我們對神的敬拜及禱告,必需要身心靈合一(或是靈魂體合一)


的確…也有許多的弟兄姐妹,單單用愛心來待神,卻不讀經、不去明白神的義的…結果在行事上卻出了差錯。
看來只有靈性、卻沒有悟性是不對的、不完全的。因為這會落入只求感動、卻沒有思想的問題。當遇到需要辨別是非時,沒有神的話在我們裡面,是危險的。
約翰書中又有提到,愛心與行為必需相稱!如果我們只是明白神的道、滿有愛神的心…卻沒有實踐的行為…這也是不對的。


因此我最後的結論這樣下:隨時對神保持身心靈合一(或是靈魂體合一)是必要的!這才是與神作完全的連結。

arrow
arrow

    kems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