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有一種很大的信心,是陷在泥沼裡,聽不到應許,等不到恩典,看不到將來……仍然相信有盼望,抱著救恩不肯跌落。
那跟因為神恩賜而活出豐盛恩典人生的人,是一種完全不同的信心。



其實聖經中的許多屬靈偉人都經歷過這樣的信心

挪亞。他方舟造了120年。這120年之間,神沒有作出其他的應許及供給,世人都覺得他是個瘋子,在山中造船造了120年。
他的家人也都質疑他,為什麼要做這件沒有意義的事情。
但是他做了,還堅持了120年。在120年後,上帝的預言實現了。

亞伯拉罕。神對他說:放下你所有的一切,離開你的父家。我要你到我要你去的地方。在那裡,我會給你一塊應許之地。然後亞伯拉罕就出發了。他放下原本住的2層樓、有暖爐的豪宅,富裕的城市生活…帶著全家流落荒野。(獻上一切所有,以及全族生命)
神又試了亞伯拉罕的信心,說他要獻上他的獨子以撒。亞伯拉罕做了,準備好了將以撒獻祭。(獻上自己愛子的生命)
最後在亞伯拉罕死的那天,他仍然沒有見到這塊應許之地。他卻仍然將這地作為他的遺產留給了以撒。

約瑟。他在人生困苦坐牢的期間內,呼求、伸冤…神都沒有回應他。沒有給予應許,也沒有施以拯救。他從過去的信仰建造中相信神必定會給予拯救,但是神卻從未告訴他說:我會救你。但是他仍然相信神,仍然持守正直。他相信人,卻一再的被欺騙。
即使如此,約瑟從不怨恨神、咒罵神、不信神…未從一個正直的人走向墮落。

以色列的眾先知們…神對他們說,你要如此行,因為這是我的旨意。你會死,但這是為了使以色列得救。而且那天你看不到。
這對一個人有限的生命來說,根本就是看不到盼望的人生。因為神對他說:你嘗不到這結出的果子。
但他們也仍然去行了…你看不到、得不到…仍然要去做。

這些人的屬靈生命,他們的信心跟摩西等人是不同的。
他們一步一步的經歷神的大能,一點一點的得到應許、並且神以神蹟來回應祂的應許,使得他們的信心得以一點一滴的被建造,最後獲得豐盛的生命…
這種信心,是一種全然順服、且敬畏神的信心。
他們看不到、也得不到。

但是他們仍然持守他們該做的。我相信他們這不是出自於相信神必施恩的信心。而是出自於對神全然的順服,對神的權柄全然順服的信心,完全輕看自己生命的信心,將神擺在萬有中的第一位的信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kems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